2018年中國彩妝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及2019年市場展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8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1-12月全國化妝品零售額為達2619億元,同比增加9.6%。整體來看,在11月由于雙十一大促銷影響,化妝品零售最高,達到280億元。從增長速度來看,3月化妝品零售額增長最快,同比增長22.7%。

2018年化妝品零售額及同比增速情況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化妝品銷量的增長,其中一部分是由于彩妝的市場銷量大幅上升。現代彩妝作為化妝技巧,是一門“形象美”的藝術,是利用化妝產品對面部進行修飾,“揚長補短”達到美化的效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彌補女性身體和年齡缺陷所帶來的美麗遺憾。一般而言,彩妝可分為面部彩妝、眼部彩妝、唇部彩妝、美甲產品等。

近兩年全球經濟有所回暖,帶動彩妝消費反彈。數據顯示,2012-2017年中國彩妝市場發展迅猛,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13.7%,高于整體化妝品市場增速。預計未來五年內,彩妝市場將維持12%的復合增速高速增長,2019年我國彩妝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43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彩妝行業網絡零售額情況來看,2018年彩妝行業網絡零售總額TOP10品牌分別是:魅可、美寶蓮、圣羅蘭、迪奧、卡姿蘭、紀梵希、阿瑪尼、雅詩蘭黛、瑪麗黛佳和完美日記。其中,魅可銷售額占據彩妝的2.6%,位于第一。整體來看,前十品牌市場銷售額占網絡彩妝行業的18.9%。

數據來源:歐特歐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彩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