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行業不景氣對建材行業發展有何影響?2018年中國建材行業運行情況及2019年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8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材行業是中國重要的材料工業,根據國家統計局規定的統計標準,水泥、玻璃等行業歸屬“制造業”的子行業——“非金屬礦物制品業”。

2018年以來,建材行業經濟運行總體保持平穩,表現為穩中有變的運行特征。這一方面是由于近年來建材行業以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重點,在環保、質量、錯峰生產等綜合手段共同作用下,致力于產業結構調整和控制產能釋放,努力維護市場供需動態平衡的結果。而另一方面,產能嚴重過剩等結構性矛盾還沒有得到有效緩解,市場需求下滑、企業內生動力不足的問題仍然存在,行業下行壓力不斷積聚。

據數據統計,截止2018年底,我國建材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到35072家,比上年增加583家。2018年建材行業虧損企業4242家,虧損總額246.3億元。2018年房地產行業總體運行狀況并不好,對建材行業影響甚大。據業內分析,2019年對于家居建材行業而言,將成為家居建材行業新的發展元年。而面對新的一年,我們既要對過往進行復盤總結,又要對未來進行規劃解碼。我們不擔心明天的到來,我們只是要小心應對明天的變化。據大膽預測,預計2019年建筑行業企業數量將進一步增長,達到35655個,虧損企業4282家,虧損總額240.5億元。

2013-2019年中國建材行業企業數量及虧損總額統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