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鋼鐵行業經營數據分析及2019年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8 17: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鋼鐵行業是以從事黑色金屬礦物采選和黑色金屬冶煉加工等工業生產活動為主的工業行業,包括金屬鐵、鉻、錳等的礦物采選業、煉鐵業、煉鋼業、鋼加工業、鐵合金冶煉業、鋼絲及其制品業等細分行業,是國家重要的原材料工業之一。

2018年,鋼鐵行業在供給側改革持續推進、去產能和防范“地條鋼”死灰復燃、嚴防已化解的過剩產能復產以及取暖季限產不搞“一刀切”等因素的影響下,整體市場呈現震蕩運行格局。

2018年鋼鐵行業發展現狀

1.鋼鐵行業企業數量

據數據顯示,至2018年12月末,我國鋼鐵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5138家。其中,鋼鐵行業虧損企業數量在2018年12月末達1100個,虧損面為21.4%。此外,據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鋼鐵行業虧損企業虧損總額累計達293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鋼鐵行業收入情況

根據國家統計局初步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鋼鐵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達64006.5億元。回顧2012-2017年鋼鐵行業營業收入情況:近六年來,我國鋼行業營業收入較為穩定,2015年以來累計增長率逐漸回暖。2018年,中國國民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態勢持續顯現,鋼鐵行業去產能效果顯著,市場穩步發展。

注:2018*為國家統計局初步統計數據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