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煙草行業經濟運行總結及2019年形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5 14: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煙草行業堅決落實“總量控制、稍緊平衡”調控方針,市場秩序進一步好轉,卷煙零售戶平均實現毛利率9%以上,達到近年來最好水平。行業內部深化精益管理,完善對標指標體系和工作機制,全年實現降本增效43.9億元。1月17日,國家煙草專賣局新聞發言人張修連介紹說,2018年煙草行業實現工商稅利總額11556億元,同比增長3.69%;上繳國家財政總額10000.8億元,同比增長3.37%;實現工業增加值7877億元,同比增長4.88%。

那么2018年煙草行業經濟運行情況具體如何?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煙草行業經濟運行數據分析

煙草業企業數量驟減  虧損額大幅增長

據數據統計顯示,截止2018年末,我國煙草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到116家,比上年減少16家,其中虧損企業15家,累計行業虧損總額13.80億元,同比大幅增長137.9%。整體看來,虧損企業數量也是逐年上升,煙草行業企業虧損面有所擴大,截止年末,企業虧損面達到12.93%。對比2017年的煙草企業虧損面11.4%提高了1.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煙草行業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近年來,隨著控煙呼聲增強,國家對煙草行業要求提質減量,從2013年起煙草行業盈利逐年遞減。2017年,我國煙草行業毛利率達到72.8%,與上年相比提高1.5個百分點,煙草行業銷售利潤率達到9.9%。與上年相比下降1個百分點。從2018全年來看,中國煙草行業毛利率有所提高,行業銷售利潤率表現出逐年下降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