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節游客數量再增長 文旅融合引領特色小鎮成熱門項目(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4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春節假期剛剛過去,你是回家鄉和親人團聚還是外出旅游感受不同的過年氣氛呢?近年來,旅游過年逐漸成為中國人春節休閑娛樂的一種方式。據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全國旅游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旅游收入5139億元,同比增長8.2%,旅游市場和春節一樣紅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文旅融合過新年

2019年春節期間,國內旅游市場活躍,旅游成為居民過年的新民俗。據統計數據顯示,春節期間游客旅游項目中,選擇美術館的游客比例占到44.2%,而圖書館和科技館、博物館占比相當分別為40.6%、40.5%,有18.4%的游客選擇歷史文化街區。此外,有34.8%的游客觀看各類文化演出。而三四線城市、各地鄉鎮春節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各類民俗活動、文化展覽等也吸引了眾多游客前往。

數據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整體來看,春節出游的游客在文化休閑旅游方面的消費更加活躍。“文化+旅游”的形式受到大眾歡迎,無論是中老年人群體還是年輕一代,對于文化民俗體驗、人文景觀都持有熱情。據數據顯示,2019年春節期間人文景觀旅游產品在線購票同比增長近16%。其中,歷史遺跡類、名人舊宅、宗教寺廟和紅色旅游區門票在線購票同比增長分別達12.1%、68.1%、26.8%和78.5%。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