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物流行業迎5G利好 投融資項目會否再創新高?(附物流投融資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3 17: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經濟全球化和電子商務的雙重推動下,傳統物流正在向現代物流迅速轉型并成為未來的發展趨勢,智慧物流成為推動現代物流轉型升級的關鍵因素。智慧物流的概念最早是由IBM于2009年提出的“智慧供應鏈”延伸而來,主要將物聯網、傳感網及現有的互聯網整合起來,通過精細、動態、科學的管理,實現物流智能化、自動化、網絡化,從而提高資源利用率和生產力水平。

我國物流市場巨大,而智慧物流是重要的發展趨勢。據預測,2019年我國智慧物流市場規模或達4500億元。隨著智慧物流技術的成熟,預計到2025年,中國智慧物流市場規模將超過萬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物流企業對智慧物流的需求主要包括物流數據、物流云、物流設備三大領域。隨著5G技術的推廣應用,國內物流行業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智慧物流市場前景廣闊。加速布局物流行業,搶占智慧物流市場先機,近年物流行業投融資十分活躍。從企業投資來看,2014-2018年間,我國關于物流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事件約為186件,其中2014年、2015年均為1件,而2016年也僅為3件。物流行業私募股權融資事件主要集中在2017年多達103件,而2018年也有78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