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控煙令”升級將禁電子煙?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有多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3 09: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4年,深圳發布“控煙令”并嚴格實施,至今取得良好效果。但近年來,銷量走俏的電子煙成為新難題。隨著電子煙的快速發展,市場持續增長,吸食電子煙的人群逐漸擴大,電子煙帶來的負面影響也越來越大。此前,電子煙并未納入控煙范圍,如今深圳“控煙令”將升級,電子煙也將列入控煙范圍。

日前,深圳市人大常委會網站上公開了《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修訂征求意見稿)》,其中修訂了控煙條例,擴大條例中“煙”的范圍,除了可點燃的煙草制品以外還包括電子煙。也就是說,未來在深圳的禁煙場所,電子煙將被禁止。電子煙是一種模仿傳統卷煙的電子產品,主要由電芯、霧化器與塑膠部件等部件構成,主要通過霧化等手段,將特制的煙油/煙棒變成蒸汽,供用戶吸食。

近年來。電子煙行業持續火熱,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據數據顯示,2012-2017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高速發展,從0.61億美元增長至2017年的6.77億美元,六年間增長了6.16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2%。國內電子煙市場前景廣闊,但同時監管力度加強,電子煙市場增速將有所放緩,初步估計2018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將達到7.44億美元,到2019年中國電子煙市場規模將超8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電子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