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VR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十大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2 16:24
VR AR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的VR市場中,產業鏈發展還較為原始,但已經形成了產業循環的雛形。隨著虛擬現實技術的不斷提升,虛擬現實終端已開始由單一向多元、由分立向融合方向演變,應用產業不斷擴大。VR行業將在匹配的領域中成為B端客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過技術特性在多種行業中發揮作用。虛擬現實技術的逐漸成熟,資本逐漸進入,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19年中國虛擬現實市場規模將達225.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日,IDC發布2019年VR/AR市場十大預測。

預測一:觀影一體機VR市場將繼續增長

35%的VR一體機將被應用于家庭觀影。家庭IMAX觀影將有望被定義,廠商將帶來更清晰,交互更人性化的VR觀影設備,并有望引領全球觀影VR市場發展。

2018年國內VR一體機市場迎來快速發展,成為去年VR整體市場中出貨量最高的產品形態。觀影娛樂成為VR頭顯進入家庭場景的重要方式,隨著4K分辨率顯示屏技術的成熟及普及,未來將有更多的廠商加入這一細分領域,價格、內容與佩戴體驗將成為產品競爭的關鍵因素。

預測二:5G網絡將帶動VR/AR安全巡檢市場發展

特別在AR領域,電力、制造等巡檢將布局AR應用,配合5G網絡更好提供遠程信息交互及支援。

AR技術的應用在工業互聯網的智能化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通過物聯網以及AR技術的結合來實現可視化管控,工作人員能夠通過AR設備直觀獲取目標設施的關鍵實時信息,同時可根據異常提示快速定位問題以及制定解決方案,從而有效降低設備事故率,提升市政設施運維巡檢效率。5G網絡的普及將提供高質量的信息通信環境,支持巡檢過程中的實時音視頻交互以及數據傳輸等多任務處理。

預測三:AI將附能虛擬/增強現實設備

未來65%的VR/AR設備將提供語音技術交互,20%的VR/AR設備有望讓用戶習慣語音交互,從而更好彌補虛擬鍵盤難以操作的短板。

人工智能的發展將推動VR/AR設備中傳統交互模式的改變,利用語音識別等技術,用戶將擺脫手柄及傳感器的限制。同時,由于語音識別系統涉及到數據傳輸以及后臺計算等單元,廠商需要整合芯片技術以及應用開發資源,解決系統延遲、設備成本以及用戶體驗之間的平衡問題。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