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醫療健康產業投資市場火爆 投資事件六年間增加26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布日期:2019-02-12 16: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陜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發布。根據《意見》,陜西省將允許醫療機構使用互聯網醫院作為第二名稱,在確保醫療質量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在線提供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服務;允許醫師在掌握患者病歷資料后,在線開具部分常見病、慢性病處方;支持醫療機構、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機構搭建互聯網信息平臺,為群眾提供安全可靠的健康咨詢服務;支持醫療衛生機構聯合互聯網企業,發展遠程醫療、健康咨詢、健康管理服務。

2019年,陜西省級醫院全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到2020年,陜西省內三級醫院全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到2020年,遠程醫療服務覆蓋所有醫聯體和縣域醫共體,并逐步延伸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

醫療健康產業是以維護和促進人民群眾身心健康為目標,主要包括醫療服務、健康管理與促進、健康保險以及相關服務,涉及藥品、醫療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產品等支撐產業,覆蓋面廣,產業鏈長。

目前,全國各地均加速發展醫療健康行業,并陸續發布“大健康十三五規劃”、“醫療健康實施意見”等等。從企業投資來看,從2012年至2018年底截止,我國關于醫療健康產業的私募股權投融事件約1833件,其中2012年僅21件,2018年私募股權投融事件高達553件,六年間投融資事件增加26.33倍,各地醫療健康產業投資市場火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投資輪次來看,六年間投融資輪次中,A輪投資占比最多,為32.2%,投融資事件590件;其次是天使輪投融資事件數,約447件,占比24.4%;投融資事件超100件的輪次分別是A輪、天使輪、B輪、PreA輪和戰略投資。前五輪投融資事件占比超八成。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廣大讀者參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出2018年醫療健康產業私募股權投融資匯總表,涉及投融資事件約553件。

2018年醫療健康產業私募股權投融資匯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