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曾投資拼多多的高榕資本近三年戰績不斷 累計147個投資案例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2 09: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高榕資本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新興的風險投資機構,管理著四支美元基金和三支人民幣基金,基金總額折合約150億人民幣,專注于TMT行業初創期和成長期投資。高榕資本的出資人包括全球領先的主權基金、美國頂級高校基金、全球最知名的家族基金、歐洲皇室基金和養老基金、全球領先的母基金、亞洲頂級母基金,也有諸多成功企業家,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百度、京東、小米、分眾、唯品會等數十家知名企業的創始人,他們將為投資公司提供寶貴的行業資源、創業經驗和國際化的視野。

高榕資本主導投資了多家優秀公司,包括拼多多(NASDAQ:PDD)、虎牙直播(NYSE:HUYA)、華米(NYSE:HMI)、蘑菇街(NYSE:MOGU)、樂心醫療(300562.SZ)、美團點評(03690.HK)、平安好醫生(01833.HK)、中融金(被奧馬電器收購)、深鑒科技(被賽靈思收購)、錢袋寶(被美團點評收購)、凡普金科、貝貝網、樂其電商、DotC、Nuro、依圖科技、石頭科技、天壤智能、追一科技、虎博科技、OasisLabs、備胎好車、量化派、水滴互助、Testin云測、斗米、BIGOLIVE、蛋殼公寓、錢大媽、完美日記、優客工場等。

為讓投資者了解更多情報,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了《高榕資本投資分析報告——附147個投資案例介紹》。報告顯示,高榕資本近三年投資戰績,被披露投資事件78件,走到下一輪投資的公司20家,連續投資公司8家等。

從高榕資本投資行業分布來看,金融支付占比最高累計投資21次,企業服務占比18次,電子商務14次,人工智能投資約11次,值得注意的是在教育培訓投資10次,其他領域還涉及硬件、生活消費、房產、醫療健康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資行業次數占總投資次數的74.52%。可以看出高榕資本主要以金融支付行業為主。

從高榕資本投資輪次分布來看,天使輪占35次,A輪投資占61次,B輪占26次、C輪投資占5次等。主要還是集中在A輪、天使輪。其中天使輪、A輪、B輪投資次數占比為82.99%。

從高榕資本投資地區分布來看,北京市占71次,上海投資占38次,廣東投資17次等,在江蘇、浙江等地也投資著一些領域。

詳細報告請下載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高榕資本投資分析報告——附147個投資案例介紹》全文,下載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d2948b28478a4322a5a51399fffd369d/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