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游客接待前60名城市出爐:重慶躍居第一(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1 17: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春節假期,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總體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目標。綜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的數據,經中國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綜合測算,全國旅游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旅游收入5139億元,同比增長8.2%,文化和旅游市場繁榮有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春節游客接待前三城市:重慶、北京、上海

據數據統計顯示,2019年春節期間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中,重慶位居第一名。大批外出務工者返鄉,推動了三四線城市旅游景氣快速提升,衡陽、邵陽、玉林、贛州等城市游客接待較許多省會城市更高。

2019年春節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排行顯示,重慶、北京、上海位居前三名。與國慶長假全國各地旅游較為均衡不同,春節期間南方旅游市場熱度更高。游客接待排名前10位的省域為:廣東、四川、湖南、河南、廣西、山東、江蘇、重慶、河北、安徽。此外,數據顯示,多數游客由東中部向中西部流動,湖南、安徽、重慶、江西等地游客凈流入明顯,廣東、浙江、陜西和上海等地游客大規模凈流出。

數據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旅游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