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進出口50強企業名單出爐:進出口總值再創新高 首次突破5500億(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1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1月29日,《河南省商務運行分析報告》發布,2018年,河南省進出口總值再創歷史新高,首次突破5500億元,完成年目標的102.3%。報告顯示,河南省出口位居全國第8位、中部第1位,進出口位居全國第11位。

2018年河南進出口50強企業名單也同步出爐。據榜單顯示,富士康科技集團、河南中原黃金冶煉廠有限責任公司、河南豫光金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鄭州市寶聚豐實業有限公司、鄭州宇通客車集團、鄭州明泰鋁業有限公司、風神輪胎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神馬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龍蟒佰利聯化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鄭州無尾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10家企業進入榜單前十名。據數據顯示:2018年,富士康科技集團在豫企業進出口3389.1億元,占河南省比重61.5%,仍是全省外貿的“頂梁柱”,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別是河南中原黃金冶煉廠有限責任公司和河南豫光金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南省出口超5億元的企業有31家,占出口總額的70.9%;進口超5億元企業有30家,占河南省進口總值的88.4%。河南省有進出口業績的企業共7747家,其中民營企業占7239家,占比93.4%,比上年同期增加1040家。

從進出口增幅來看,河南雙合盛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在50家企業中,增幅最高,達到1570.5%;河南易通跨境供應鏈有限公司緊隨其后,增幅為951.5%。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增幅為469.5%,平煤集團開封炭素有限責任公司增幅為383.9%,鄭州品速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增幅225.7%。

此外,報告顯示:2018年,河南新興市場方面的增長也較為顯著,出口商品結構持續優化。其中,高新技術產品出口2277.4億元,占全省出口總值的63.6%,第一大出口商品手機出口2115.8億元,增長9.4%。

進口的商品中,電池的同比增幅最高,達到70309.5%;渦輪噴氣發動機的進口增幅也較高,達到11678.8%。飛機租賃進口也成為新亮點,河南航投、豫盛租賃飛機進口13.8億元,增長114.8%。而出口的商品中,爐用碳電極的增幅最高,達到226.6%。以下是2018年河南省進出口50強企業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河南省貿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