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印發《推動消費增長實施方案》 六大舉措刺激汽車消費(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1 15: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聯合印發《進一步優化供給推動消費平穩增長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方案(2019年)》。此次《實施方案》從六大方面提出促進措施,順應居民消費升級大趨勢,進一步優化供給。

其中,汽車作為重要的消費品之一,《實施方案》中也提出多項舉措促進消費。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眾所周知,中國汽車產銷量連續九年蟬聯全球第一,多次創下新高,可謂名副其實的汽車消費大國。然后2018年,國內經濟受短期下行的壓力影響,同時還有中美貿易戰等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增加,汽車市場幾度出現下滑。據數據顯示,2018年汽車工業總體運行平穩,受政策因素和宏觀經濟的影響,產銷量低于年初預期,全年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80.9萬輛和2808.1萬輛。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次發布的《實施方案》列舉多項措施以刺激汽車消費,雖然2018年的車市行情頹勢難逆,但今年的車市可望好轉。

后市預測

2018年國內汽車市場行情低迷,乘用車產銷負增長成定局。今年乘用車市場相對低迷,主要受到基數和樓市等因素的綜合影響。其中,2017年產銷量高基數因素導致2018年四季度的負增長約在15%左右,影響全年增速3個百分點。而2017年車市的高基數因素會在2019年消失,對2019年銷量增速修復有改善效果。

預計,2019年乘用車市場增速或能達1.2%。但由于2019年春節較早,加之2018年的轉移量較少,2019年初應該仍是負增長。整體來看,2018年國內車市呈現前高后低的高基數效應,而2019年的車市或將呈現前低后穩的走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