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地產情報:2018年廣東省商業用地拿地面積100強企業排行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1 11: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8年廣東省商業用地拿地面積百強企業拿地共計186宗,拿地面積1064.5公頃,繳納土地出讓金137.7億元。廣東省企業商業用地面積較小,超半數企業商業用地拿地面積不足10公頃。據數據顯示,此次上榜門檻為2.67公頃。

據榜單顯示,2018年廣東省商業用地拿地面積百強企業榜單前十名分別為:廣州市番禺區小谷圍街北亭村等16個村經濟合作社/廣州市番禺區土地開發中心、陽江市壹豐實業有限公司、廣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區天元和投資有限公司、廣州市增城區石灘鎮麻車村經濟聯合社、開平市赤坎舊埠旅游發展有限公司、鶴山市融川投資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區云東海街道何家股份合作經濟社、汕尾市紅草產業園投資有限公司以及韶關鴻碩置業有限公司。前十企業商業用地拿地共計528.7公頃,占100強企業總面積的49.7%,近半壁江山。

其中,廣州市番禺區小谷圍街北亭村等16個村經濟合作社/廣州市番禺區土地開發中心2018年商業用地拿地面積最多,共計208.03公頃,拿地宗數達到4宗。其次,陽江市壹豐實業有限公司、廣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商業用地拿地面積分別為83.78公頃、61.94公頃。

值得提出的是,廣東省五華縣城鎮建筑工程公司2018年商業用地拿地宗數高達28宗,是2018年廣東省商業用地拿地面積100強企業中拿地宗數最多的企業;從成交價來看,佛山市順德區碧順房地產有限公司則為2018年廣東省商業用地拿地面積100強企業中成交價最高的企業,其成交價高達40億元。以下是2018年廣東省商業用地拿地面積100強企業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廣東省商業用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