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激光器迎來國產化替代浪潮 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19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30 08: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光纖激光器突破了傳統激光器在功率、效率和性能方面的瓶頸,逐步替代氣和普通固體激光器,光纖激光技術的發展和下游行業需求的增加,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保持快速增長。隨著光纖激光器技術逐漸成熟以及下游行業市場需求不斷增加,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出貨量已突破10萬臺。

工業自動化生產的推進和激光器功率的提升,光纖激光器在工業領域的應用快速滲透,高功率連續光纖激光器穩定性快速提升,應用領域迅速擴大,光纖激光器在工業領域的應用將進一步擴大,整體市場空間將穩定增長,預計2019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出貨量將進一步增長,有望突破14萬臺。

基于此,中商產業研究院長期關注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針對當前光纖激光器情況以及光纖激光器的發展前景,特別推出了《2019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通過案例分析,為從事光纖激光器產業的從業人員提供了參考方案。

《2019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主要圍繞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概況;光纖激光器發展背景;光纖激光器現狀;行業相關企業以及光纖激光器行業未來發展前景等五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中國光纖激光器的分類別劃分診斷,總結光纖激光器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 1 光纖激光器的概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光纖激光器是指利用摻稀土元素的玻璃光纖作為增益介質的激光器。光纖激光器一般用光纖光柵作為諧振腔,泵浦源作為泵浦源,泵浦光從合束器耦合進入增益光纖,在包層內多次反射穿過摻雜纖芯,選擇合適的光纖長度和摻雜離子濃度可以實現對泵浦光的充分吸收,形成粒子數反轉并輸出激光。

PART 2 光纖激光器的發展背景

全國性激光政策的出臺也帶動了地方相關政策的完善,我國多地區陸續公布了鼓勵激光產業發展的相關政策。以武漢為首的光電產業發達地區繼續加強激光產業的建設和布局;廣東、浙江等地都出臺了與激光產業相關的發展規劃;而遼寧、福建等地則希望加強激光產業鏈的建設以實現地區產業的轉型和升級。

PART 3 光纖激光器的行業現狀

隨著技術的逐漸成熟,成本下降帶來的傳統加工替代,其獨特應用優勢帶來的市場空間拓展。近年來,光纖激光器在工業領域份額增長超過其他類型激光器。數據顯示,2017年光纖激光器占工業激光器整體比重的55.3%。

PART 4 光纖激光器相關企業分析

近年來,中國激光產業獲得了飛速的發展。中國是活躍的制造業市場及工業激光設備的主要市場,已成為光纖激光器最大消費市場。數據顯示,在2017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份額占比情況中,IPG市場占比位居榜首,占比高達53.3%;其次為銳科激光,市場占比為11.8%;排名第三的是創鑫激光,市場份額為9.9%。

PART 5 光纖激光器行業發展前景


2019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全局研究了當前的光纖激光器發展概況,為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產業研究院在對整個行業把控的前提下,關注光纖激光器行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從市場現狀和重點企業進行剖析。附完整報告下載地址:


2019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49de7577478c42f5968659bc9354a85a/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