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聯想之星135個投資案例匯總分析 涉足23個領域(附135個案例介紹)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29 14: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聯想控股的早期投資和孵化板塊,聯想之星植根聯想30余年來的創業經驗和資源積累,為創業者提供天使投資+深度孵化的特色服務,做創業者身邊的"超級天使"。2015年,聯想之星分別被清科集團、投中集團評為中國最佳天使投資機構前三名。

聯想之星創立于2008年,目前管理著四支、總額約25億人民幣的天使投資基金,已投資近200個項目。聯想之星投資于TMT、醫療健康兩大領域,積極布局人工智能、智能機器、互聯網改造傳統產業、生物技術、醫療器械等前沿領域;同時管理和運營“創業CEO特訓班”,免費為廣大創業者提供專業實戰的創業培訓。此外,聯想之星還為創業者提供高管招募、產業加速器等深度增值服務。


為讓投資者了解更多情報,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了《聯想之星投資分析報告——附135個投資案例介紹》。報告顯示,聯想之星近三年投資戰績,被披露投資事件76件,走到下一輪投資的公司16家,連續投資公司8家等。

從聯想之星投資行業分布來看,企業服務占比最高累計投資26次,醫療健康占比20次,金融支付12次,人工智能和教育培訓各11次,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車交通投資7次,其他領域還涉及智能制造、金融、房產、農業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資行業次數占總投資次數的76.97%。可以看出聯想之星主要以企業服務和醫療健康行業為主。

從聯想之星投資輪次分布來看,天使輪占50次,A輪投資占47次,Pre-A輪投資占比為16次,B輪占10次等。主要還是集中在天使輪、A輪。其中天使輪、A輪、Pre-A輪投資次數占比為82.96%。

從聯想之星投資地區分布來看,北京市占88次,廣東投資占16次,上海投資7次等,在江蘇、天津、四川也投資著一些領域。

詳細報告請下載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聯想之星投資分析報告——附135個投資案例介紹》全文,下載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e1fe6ba5c1aa46e1bdb6aa00ca63a09c/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