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教育發展遇良機!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19中國民辦學校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24 15: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人口眾多,教育需求巨大,公共教育資源早已無法滿足居民對于教育的需求,民辦教育在我國教育發展歷程中承擔著越來越多的教育任務。經過近30余年的發展,中國民辦教育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到目前已經形成了有一定規模的民辦教育體系。

目前,我國民辦教育發展既面臨良好機遇。民辦學校的教師隊伍在年輕化、專職化和高學歷化方面有了較大進展,不少學校開始形成了自身的骨干教師隊伍。預計2020年中國民辦學校市場規模將達5500億左右。

基于此,中商產業研究院長期關注中國教育的發展,針對當前民辦教育情況以及民辦學校的發展前景,特別推出了《2019中國民辦學校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通過案例分析,為從事教育產業的從業人員提供了參考方案。

《2019中國民辦學校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主要圍繞中國民辦學校行業概況;民辦學校發展背景;、民辦學校現狀;民辦幼兒園、民辦中小學、民辦高等學校等發展現狀;民辦學校重點企業分析以及民辦學校行業未來發展前景等八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中國現有的民辦學校的分類別劃分診斷,總結民辦學校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1民辦學校的概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招生對象的自主性、課程體系的自主性、員工人事的自主性民辦學校可自由挑選最符合學校定位的生源,并根據市場需求動態及時開設社會所需的專業或課程,更能適應市場的需求。此外,民辦學校在人事制度方面更加靈活,可充分調動員工工作的積極性。本章主要從民辦學校分類、發展歷程、行業產業鏈來展示民辦學校的概況。

PART2民辦學校的發展背景

政策是民辦教育發展一大推力。我國民辦教育由上世紀80年代起開始經歷了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伴隨著民辦教育的快速發展,我國民辦教育配套政策也經歷了從規范到放開的階段性變化。本章節主要從民辦學校行業的政策、消費需求、投資熱度、教學模式和教育觀念進行分析。

PART3民辦學校的行業現狀

經過近30余年的發展,中國民辦教育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到目前已經形成了有一定規模的民辦教育體系。目前,我國民辦教育發展面臨良好機遇。預計2020年中國民辦學校市場規模將達5500億左右。本章節從民辦學校的市場規模、民辦學校數量、學生數量等分析了我國民辦學校市場現狀。

PART4民辦幼兒園的發展現狀

縱觀近年來發展態勢,民辦幼兒園發展勢頭的確迅猛。2018年我國民辦幼教市場規模逼近2000億元,未來隨著入園率、幼兒園費用的齊增長,民辦幼兒園比例也將平緩上升,幼教市場規模還會不斷擴大,至2020年或突破2500億元,民辦幼兒園無疑將進入黃金發展期。

PART5民辦中小學行業發展現狀

公辦資源希望達成的“公平”分配與家長迫切追求的“起跑線領先”產生了難以調和的矛盾,民辦中小學通過自主權定位民辦學校定位高升學率需求、國際教育需求、消費升級需求,解決家長痛點。預計2020年中國民辦中小學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1600億元左右。

PART6民辦高等學校行業發展現狀

民辦高校大多以畢業成功就業為人才培養目標,在學科設置方面根據就業市場動向靈活調整,在課程設計方面注重實踐操作,通常會和相關企業有直接的合作關系以培養學生的實際工作能力。因此,民辦高校最有可能享受應用型人才需求溢出的市場紅利。

PART7民辦學校行業重點企業分析

民辦學校集團陸續出海上市。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6所民辦學校在香港上市,2所民辦學校在美國上市。從覆蓋地域來看,已上市和申請上市的全日制民辦學校集團大多是地方性集團。

PART8民辦學校行業發展前景

《2019中國民辦學校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全局研究了當前的民辦學校發展概況,為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產業研究院在對整個行業把控的前提下,關注重點教育行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從市場現狀和重點企業進行剖析。附完整報告下載地址:《2019中國民辦學校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01588dc4575f4c318c7d1343bc36a9f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