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國同城貨運行業最新投融資數據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22 15: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國經濟大環境向好發展趨勢下,以及我國物流需求回升的大背景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前景廣闊。數據顯示,同城貨運市場規模已經達到萬億,是快遞行業的2-3倍。同城貨運司機1500萬人,是出租車司機的7倍,未來發展前景廣闊。據統計,中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規模從2014年的8200億元增長至2016年突破萬億元,到2017年這一規模已經達到1.1萬億元,初步統計2018年中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規模達1.2萬億元。

我國同城貨運已是一個萬億市場,不僅需求旺盛,存在供需直接匹配的結構性紅利,還有大量資本涌入。同城貨運市場的壯大,是同城貨運平臺吸引資本入駐最直接的原因。現階段我國四大巨頭BATJ都已布局同城貨運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融資情況一覽

近兩年在互聯網的帶動下,同城貨運行業出現了不少互聯網+的黑馬項目,比如完成B輪3000萬美元融資的“貨拉拉”,完成C輪融資的“快狗速運GoGoVan”,以及完成C輪1億美元融資的“云鳥配送”等都在此賽道盤踞。最新融資數據顯示:1月14日,壹米滴答供應鏈集團有限公司剛剛完成D輪18億元人民幣融資,創下中國零擔物流行業單筆融資額紀錄。本輪融資由博裕資本領投,厚樸投資、普洛斯隱山資本、源碼資本等機構跟投。截至目前,在連續28個月內,壹米滴答已完成六輪融資,累計融資額超過30億元人民幣。

數據來源:公司官網、新芽、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同城物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