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投資規模將超7萬億 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大有可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22 15: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是服務鄉村振興的重要力量。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釋放出農業農村對金融的巨大需求,必將成為金融投資新的熱點和增長點。鄉村振興戰略明確了“20字”的總要求,制定了到2050年的奮斗目標,突出體現了鄉村振興的全面性、長期性,強調了優先發展、補短板、強弱項的迫切性。日前,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在金融服務鄉村振興高峰論壇表示,這里面蘊藏著巨大的投資機會,非常值得超前謀劃,進行戰略布局和長期經營,尋找多種形式的合作機會、合作方式和合作途徑。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副行長殷久勇表示,圍繞水電路氣網等基礎設施建設促進城鄉互聯互通;圍繞農村垃圾、污水處理和村容村貌提升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圍繞資源節約循環利用、山水林田湖生態治理推動農村環境的綜合治理,縮小城鄉二元空間距離,來自金融的資金需求十分巨大。集體經濟和產業資本聯姻也將產生巨大的金融需求。

余副部長透露我國鄉村振興投資規模至少在7萬億元以上。鄉村產業發展、新型經營主體培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鄉村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蘊含著巨大投資機會,將成為金融投資新的熱點和增長點。金融服務鄉村振興要堅持改革創新,共同探索有效路徑。會上提出了以下三點:

資料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鄉村振興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