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廢城市”試點方案印發 2019年中國固體廢物處理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22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務院印發《“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工作方案》,為更好的構建“無廢城市”。“無廢城市”是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引領,通過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續推進固體廢物源頭減量和資源化利用,最大限度減少填埋量,將固體廢物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的城市發展模式。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相當重視固體廢物處理,以大宗工業固體廢物、主要農業廢棄物、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危險廢物為重點,實現源頭大幅減量、充分資源化利用和安全處置,選擇典型城市先行先試,穩步推進“無廢城市”建設。隨著我國經濟快速發展,環保意識越來越強烈,固體廢物處理市場前景廣闊。十三五,我國在環保領域中的投資高達17萬億元,較此前大大增長。其中,固廢領域的投資也是有較大漲幅達4.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我國固體廢物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1)危險廢物處理市場

危險廢物即具有一種或多種危險特性(如具腐蝕性、有毒、可燃、具反應性及具傳染性)或很可能損害環境或人體而需作為危險物處理的固體及液體廢物(包括工業及醫療廢物)。根據環保部及國家發改委于2016年聯合頒怖的最新《國家危險廢物名錄》,危險廢物被分為46大類及479種,危險廢物處理是固體廢物處理中的一大重點類型。

據數據顯示,近年來我國危險廢物處理市場規模持續擴大,2018年預計市場規模將近7000萬噸,到2019年將超8000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