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先導區創建名單出爐:共153個(附全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22 09: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是服務鄉村振興的重要力量。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釋放出農業農村對金融的巨大需求,必將成為金融投資新的熱點和增長點。鄉村振興戰略明確了“20字”的總要求,制定了到2050年的奮斗目標,突出體現了鄉村振興的全面性、長期性,強調了優先發展、補短板、強弱項的迫切性。日前,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在金融服務鄉村振興高峰論壇表示,這里面蘊藏著巨大的投資機會,非常值得超前謀劃,進行戰略布局和長期經營,尋找多種形式的合作機會、合作方式和合作途徑。

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物質基礎,只有產業興旺了,鄉村才能夠聚攏人氣、帶動就業、激活市場。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國農業產業體系建設取得了長足的進展,農業發展正在由增產導向轉向提質導向,大宗農作物的種植、畜禽水產、特色種養等現代種養業不斷地向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發展,綠色發展成為中國農業發展的一個新的特征。所以這些方面,都日益成為優質投資的標的,當然也更加迫切需要金融進一步加力助推。同時,今天的鄉村產業,已經是遠遠突破了傳統農業和手工業范疇,伴隨著鄉村價值的彰顯、鄉村功能的拓展、農業和現代產業元素的跨界配置,農產品加工業快速發展,一二三產業間深度交叉融合,休閑農業、鄉村旅游、鄉土產業、電子商務等新產業新業態蓬勃的發展。

經過研究看到,越是中西部所謂的相對欠發達或后發達地區,一二三產業融合增加值比東部地區的縣更高。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大力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增強鄉村產業發展新動能,農業農村部組織開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先導區創建工作。經各地申報、省級農業農村部門審核推薦、專家評審和公示,確認天津市薊州區等153個縣(市、區)為全國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先導區創建單位,具體如下。

資料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