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農民收入預計超過14600元 2019全國鄉村振興實現良好開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21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之年。1月18日農業農村部舉辦了金融服務鄉村振興高峰論壇。黨的十九大作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部署,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抓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農業農村部職責,一年多來,農業農村部統籌推進農村改革、農業發展、鄉村建設等各方面工作,農業農村發展穩中有進,2018年糧食總產達到13158億斤,農民收入預計超過14600元,鄉村振興實現良好開局。2018年,休閑農業、鄉村旅游等新產業新業態為農民經營性收入帶來新的增長點。

2018年全國糧食總產量65789萬噸(13158億斤),比2017年減少371萬噸(74億斤),下降0.6%。全年糧食產量雖有所下降,但減幅不大,仍處于高位水平,屬于豐收年景。2018年農民收入增速有望達到6.5%以上,城鄉居民收入差距將進一步縮小。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