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貨運行業前景廣闊 2019同城貨運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8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國經濟大環境向好發展趨勢下,以及我國物流需求回升的大背景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前景廣闊。數據顯示,同城貨運市場規模已經達到萬億,是快遞行業的2-3倍。同城貨運司機1500萬人,是出租車司機的7倍,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據統計,中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規模從2014年的8200億元增長至2016年突破萬億元,到2017年這一規模已經達到1.1萬億元,初步統計2018年中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規模達1.2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我國物流行業的不斷發展以及需求的增長,我國同城貨運市場規模從2014年的8000億元增至2018年1.2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0.1%,增長十分迅速。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未來五年同城貨運市場規模將保持穩定增長,增速有所回落。預計到2021年市場規模將突破1.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行業發展趨勢分析

恰逢消費需求升級時代以及資本大力布局,同城貨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隨著資本紛紛入局,未來市場競爭越發激烈。2019年智慧物流發展將會成為各大企業取勝的關鍵點。

1.政策環境趨于寬松

政策層面來看,總體趨向寬松,已出臺政策將進一步落地。但“放管服”是一體的,既要放權,也要服務,政府在某些方面還應該加強監管,而且這種監管不是準入性監管,而是事中事后監管應該加強。

2.市場競爭更加激烈

目前行業三巨頭搬運幫、貨拉拉以及快狗,隨著各路資本紛紛入局,行業總體矛盾還是“車多貨少”,市場競爭可能更加激烈。所以需要品牌企業、品質運力,才能在市場競爭中站得住腳。

3.智慧物流發展成關鍵

2018年智慧物流發展得到了業界廣泛關注,成為了物流業發展與創新的一道靚麗風景。預測2019年智慧物流發展更快,將繼續成為物流行業最大的創新熱點。

更多數據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3年中國同城貨運行業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