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鄉村振興村民滿意度調查:生態宜居環境基本形成 九成村民對產業發展滿意(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8 09: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落實十九大精神,科學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北京市出臺《關于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對全面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作出了新部署。為全面了解北京市推動鄉村振興的相關情況,傾聽農村居民對當前鄉村發展的評價及訴求,為市委市政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相關決策制定提供參考依據,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在全市涉農區范圍內開展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建設美麗鄉村”專項調查。調查以全市13個涉農區為總體,采用多階段抽樣、隨機攔訪方式,對118個村及1180個村民進行了問卷調查。

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以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出臺了《關于調結構轉方式發展高效節水農業的意見》《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的實施意見(2014-2020年)》等一系列強農惠農富農政策舉措,促進農業綠色發展、農民增收和農村改革,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了堅實基礎。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