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對中國煙葉類產品需求將進一步增長 出口額或將達到6.65億美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5 18: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約70%的出口煙葉類產品是烤煙。由于國際市場煙葉類產品需求疲弱、生產成本增加及運費上漲造成的負面影響,中國煙葉類產品出口額從2013年的6.12億美元降至2016年的5.42億美元。然而,受益于國家煙草總局的產業政策,中國煙葉類產品出口額回升并于2017年達到6.36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國家煙草局政策的推動以及成本有所放緩,預計2019年全球對中國煙葉類產品的需求將進一步增至6.65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數據顯示,中國煙葉類產品主要出口至東南亞地區,包括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國家;香港、澳門及臺灣地區;及歐洲。出口至東南亞地區、香港、澳門、臺灣地區及歐洲的煙葉類產品分別占2017年中國煙葉類產品總出口額的34%、4.2%及37.6%。

中國卷煙進入海外市場有四種模式,包括出口;品牌合同許可;海外直接投資;及與外國卷煙生產企業形成戰略聯盟以開拓本地市場。

中國品牌卷煙的出口市場可劃分為有稅卷煙市場及免稅卷煙市場。付稅卷煙須繳納出口目的地當地的稅項。中國游客及海外華人是中國出口免稅卷煙在海外市場的主要顧客。中國出口免稅卷煙總額年復合增長率為3.9%,從2013年的5.91億美元穩步增長至2017年的6.87億美元。

2017年,中國出境游達1.31億人次,2013年這一數字為0.83億人次。數據顯示,中國出境游預期將進一步增加,從2018年的1.44億人次增至2022年的2.16億人次,促使中國免稅卷煙出口需求繼續增長,出口額將從2018年的6.98億美元增至2022年的7.42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外,加熱不燃燒煙葉制品近年來在吸煙者中日漸風靡。加熱不燃燒產品的原理是煙葉不會燃燒,而是煙草成份被加熱及霧化。雖然中國的加熱不燃燒煙草制品行業仍處于起步階段,但有意將中國加熱不燃燒煙草制品引入海外市場的國際貿易公司接踵而至。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卷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