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醫藥行業藥品應用相關政策一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5 10: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整個消費市場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2018年,中國醫藥行業步入新的發展階段,仿制藥通過國家一致性評價實現進口替代。預計2019年藥品零售額將進一步增長,生物制藥進入黃金時代。

藥品零售預測增長。化學藥品原藥和中成藥產量增加,醫藥制造業企業規模擴大,藥品零售持續增長。2013年藥品零售2607億元,2014年突破3000億元,2017年再創新高,零售額突破4000億元。2019年預計達到48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醫藥行業可分為藥品研發、藥品生產、藥品應用三個領域。從藥品研發領域來看,近年來國家出臺多項政策推進行業優先審評審批、加快進口藥品國內上市、加入ICH、藥品上市許可人、化藥注冊分類變更等。

以下為醫藥行業藥品應用端主要政策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醫藥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