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構建“一核兩極三區”健康產業發展格局 2025年初步建成智慧健康生態島(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4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月11日,海南省政府發布了《海南省健康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海南省將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產業鏈,推動醫、藥、游、養、體、食與新一代互聯網、健康大數據、健康人居、健康金融科技等深度融合發展,建設世界領先的智慧健康生態島、健康產業強省和全球重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

一、海南省健康產業發展目標

海南省健康產業實施差異化發展戰略,堅持“人無我有、人有我特”的發展理念。以先進醫藥業為支撐,健康服務業、健康制造業、健康農業三大產業聯袂推進,“醫、藥、游”三大重點領域聯動互促,以游帶醫、以醫帶藥、以藥促游,不斷優化、拓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產業鏈。到2025年,建立起體系完整、結構優化、特色鮮明的健康產業體系,初步建成領先的智慧健康生態島和全球重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

該《規劃》將分階段實施,2019-2020年為夯實基礎,提質升檔階段;2020年健康產業增加值占GDP的5%;2021-2025年為全面發力,加速發展階段;2025年健康產業增加值占比為10%。具體來看:

——2019-2020年,是海南省健康產業夯實基礎、提質升檔階段。主要任務是進一步完善和提升智慧健康生態島相關基礎設施,加快升級區域服務綜合配套,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高水平推動高端醫療服務、國際健康旅游、互聯網智慧健康、康復療養等重點領域和特色優勢產業率先突破,多樣化、個性化、高品質的健康服務供給顯著擴大,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在全省健康產業的核心作用進一步凸顯,基本實現醫療技術、裝備、藥品與國際先進水平“三同步”,醫療服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海澄文、大三亞等健康產業集聚區域組團聯動發展取得突破。健康產業增加值占全省GDP達到5%,形成支柱產業。

——2021-2025年,是海南省健康產業全面發力、加速發展階段。主要任務是大力推進健康產業高水平融合集聚和全方位創新突破,大幅提升產業輻射帶動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在健康服務領域重點產業高水平發展基礎上,著力實現健康制造業做大做強和健康農業特色發展,基本形成一二三產高效協同、高質量發展的健康產業體系,海南健康產業發展質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健康產業增加值占全省GDP達到10%。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