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改革人工成本提高 物業管理行業將迎來標準化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2 17: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7月20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引發了《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方案》,明確提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費等各項社會保險費將交由稅務部門統一征收,“分征”時代正式結束。

近幾年,中國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持續增加,年平均工資由2009年的18199元增至2017年的45761元。社保征繳趨嚴,將提高企業的人工成本,尤其是像物業管理這樣的勞動密集型行業。

長期來看,這一政策將有利于物管行業的規范化發展,而人力成本的上升不僅會倒逼行業的技術升級和智能化轉型,還會加速行業的優勝劣汰,實力較弱的中小企業的退出將促進行業整合,為領先企業的擴張發展預留更大的市場空間。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物業管理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