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招商情報:2018年全國產業拿地用地500強企業匯總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1 16: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復雜性增強,仍存在變數和挑戰。從內部來講,支撐2019年經濟運行的有利因素還是比較多,比如2018年整個經濟運行還是比較好的,全年實現6.5%左右的增長目標沒有什么懸念。2018年的經濟平穩運行、穩中有進,為2019年經濟運行打下一個比較好的基礎。

數據顯示:2018年1-11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3%,比1-10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其中,高技術制造業、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11.8%和8.3%,分別快于規模以上工業5.5和2.0個百分點。從投資來看,去年1-11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609267億元,同比增長5.9%,增速比1-10月份加快0.2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回升。其中,民間投資378432億元,增長8.7%,2018年以來一直保持在8%以上的較快速度。

在工業經濟、全國固定資產和民間投資的穩步微漲下,我國各地企業投資也是相當的活躍,部分企業單位仍在拿地擴建中。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全國各地紛紛出臺產業轉移目錄、重點領域招商目錄等。投資融資搶先看,中商產業研究院精心整理出2018年全國產業用地拿地面積500強排行榜,為各方投融資提供參考。

從產業用地拿地面積企業省份分布來看,2018年產業用地拿地面積10強企業分布在山東省最多,占3家;其次為新疆區,占2家;青海、山西、河北、河南、廣西各占1家。從前十企業來看,產業拿地用地面積超500公頃的分別是新疆中昆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和青海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2018年產業拿地用地面積為597.38公頃和546.36公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詳細榜單請點擊下載:2018年全國產業用地拿地面積500強企業榜單。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3年中國產業用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