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回顧及2019年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0 16: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電子競技產業規范化與體育化的發展,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發展最快、最受關注的地區之一,并成為全球首個開展電競主客場的地區。2019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將初步奠定中國電競在國際市場的正式地位。在接下來的兩年里,將有兩場盛大的電競賽事在中國舉行:2019年備受矚目的Ti9將在上海舉辦;2020年S10全球總決賽也將再一次來到中國。

一、電子競技行業發展現狀

電子競技是指電子游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設備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煉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

回顧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最受關注的兩件事:一是雅加達亞運會電競表演賽中國團隊在《英雄聯盟》、《王者榮耀》及《皇室戰爭》三個項目上摘取了兩金一銀;二是2018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中國團隊奪冠。

2018年8月,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辦的第十八屆亞運會中,電子競技項目已被列入,這完全可以說明電子競技運動已經受到主流媒體的認可,同時其背后有著一股不可忽視的產業價值。近年來,各高校也陸續開設電子競技專業,涉及到的領域也是諸多的,主要包括體育、傳媒、娛樂、軟硬件設備等,極具發展潛能與想象空間。

(1)政策推動電子競技行業發展,電子競技將迎來‘春天’

隨著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態勢也引起了國家相關部門的重視,包括文化部、體育部以及教育部等相繼出臺電競產業相關政策為行業的發展提供規范引導。

2017年10月31日,國際奧委會正式宣布,認證電子競技運動為正式體育項目,代表著國際奧委會將開始把電子競技納入奧運會比賽項目,并正在考慮是否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會。隨著電子競技進入高速發展期,人們對電子街競技的關注度也不斷提升,電子競技或將迎來“春天”。

中國電子競技行業相關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