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聯手拳頭游戲成立騰競體育 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規模有望突破10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10 14: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騰訊互動娛樂與《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游戲宣布成立合資公司“騰競體育”,雙方將組建電子競技專項團隊。騰訊集團高級副總裁馬曉軼出任董事長,騰訊互娛《英雄聯盟》LPL負責人金亦波及拳頭的中國區業務負責人Leo林松擔任聯席CEO。騰競體育在圍繞中國英雄聯盟電競核心賽事的聯盟管理與整體運營之外,也負責拳頭游戲國際賽事的本地化推廣以及商業化代理等。

隨著全球電子競技產業規范化與體育化的發展,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發展最快、最受關注的地區之一,并成為全球首個開展電競主客場的地區。2019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將初步奠定中國電競在國際市場的正式地位。

目前,全球電子競技市場保持增長勢頭,據統計數據顯示,全球電子競技用戶規模達到3.9億人,2018年全球電子競技將達到5.9億人。在中國用戶規模方面,2017年在移動電競推動下用戶規模呈現階段性的增長,初步統計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用戶會突破3億人。不過隨著人口紅利的消退以及電競行業不斷發展成熟,進入到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用戶增長或將逐漸趨緩,進入用戶情感培養、商業價值開發和細分市場運營的階段。

隨著電競逐步聯盟化及主場化,中國電競行業市場規模也高速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規模達到655億元。而LPL聯盟化改革以及戰術競技類游戲的爆發,更是刺激了2018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的進一步增長,初步統計全年市場規模將超800億元。而這一數據到2019年底有望突破千億,市場前景巨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