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被爆銷售過期食品 2019年便利店行業發展前景如何?(附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09 13: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亞洲最大連鎖便利店之一的全家便利店日前卷入過期食品風波。 1月8日,獨立評測機構藍莓評測在其官方微博發布視頻稱,其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評測,發現全家便利店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0座城市的21家門店均有出售過期食品的現象,其中包括北京的6家門店。對此,全家第一時間已內部自查,并表示未出現過期食品。2018年,中國便利店行業跌宕起伏,各種問題凸顯,2019年便利店行業發展趨勢如何?

便利店行業前景光明

據中國連鎖經營協會數據,便利店門店數和銷售額持續增長。2017年中國便利市場規模已超過1900億,門店數超過10萬家。在最近一次關于便利店的行業討論當中, 羅森中國董事兼副總裁張晟認為:按日本每2200人一家店來算,中國應該可以達到70萬家左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資本依舊看好便利店行業。7-11、羅森、全家、全時、美宜佳、蘇寧小店均雄心勃勃,欲加速擴展。

截止到2018年7月,7-11在中國大陸門店總計2244家,三年新增1130家,借道區域加盟進入了浙江、江蘇、湖北等地;

羅森宣布到2025年在中國開出10000家門店; 截止2018年6月,羅森在中國大陸共計開設門店1642家,三年新增990家;

全家便利店公布將在2024年實現10000家門店目標;

全時2017年宣布要未來五年內投入百億資金,以多種便利店模式在全國五大區實現“落地100個城市”、“鋪設100萬個終端”的戰略目標;門店數超過1.1萬家的

美宜佳在6月宣布將進駐上海、江蘇、浙江、貴州、海南等地,完成其在華中、華南、華北的市場布局;

截至2018年6月30日,蘇寧小店共新開730家,全年目標為1500家,未來三年將進入246個城市,開設5000家店。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