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小鎮發展現狀分析及2019年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08 15: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民健身概念的推廣下,人們的生活觀念、生活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體育運動逐漸成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一項活動。隨著體育運動全民化、常態化、休閑化,體育產業得到更長足的發展。除了傳統的運動賽事、健身休閑等項目以外,在特色小鎮推出并快速發展的背景下,體育特色小鎮成為體育產業的新業態。

近年來,大健康理念推行,大健康產業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大健康產業可以理解為圍繞滿足各類健康(身體、精神、環境)需求的所有產業總稱,其中包括休閑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詢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目前,我國依托大健康四大產業層級,形成了囊括醫療產品、服務、健康管理、環境、康體養生、智慧養老、商業配套、產業配套等全產業鏈的健康產業譜系,而體育小鎮也可以看作是大健康與體育運動相結合的新形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目前,我國大健康產業發展處于初級階段,尤其是健康管理正處于市場培育階段,因此,產業發展具有空間大、增速快的特點。據數據顯示,2017年大健康產業規模達4.4萬億元,預計2018年將達5.4萬億元。康體型小鎮需求有待持續開發,市場前景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體育小鎮四大類型

體育小鎮,是我國體育產業和新型城鎮化結合下的新業態。體育運動包含多個方面,因此體育小鎮也不是單一的,可以分為四大類:產業型體育小鎮、康體型體育小鎮、休閑型體育小鎮、賽事型體育小鎮。

康體型體育小鎮

康體型體育小鎮主要突出當地養生資源特色,打造良好的養生環境。同時以體育項目為載體,以健康養生為目標,結合旅游、療養等方式形成的康體型小鎮,康體型小鎮是體育與大健康相結合的典型案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