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盒”就能打開智能鎖?2019年中國智能鎖市場規模或超2000萬套(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07 16: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智能門鎖再次上熱搜被熱議,起因是網絡上有幾段用“小黑盒”打開智能門鎖的視頻在流傳。據悉,小黑盒的專業術語叫特斯拉線圈,開啟瞬間可產生強大電磁場,干擾門鎖內部電路,從而將智能鎖打開。國家通用電子元器件及產品質檢中心對38個品牌、40款型號的智能門鎖進行了風險監測,其中有15%的智能鎖能被小黑盒打開,可見智能鎖并不是都能讓人放心的。

智能鎖的既便利又具有安全性,同時科技感十足。隨著物聯網的發展,智能家居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智能門鎖的應用需求也逐漸增加。智能門鎖按照不同的開鎖方式,可以分為指紋鎖、密碼鎖、遙控鎖以及感應鎖等。據全國制鎖行業信息中心的數據顯示,2015年全國智能鎖的需求量為200萬套,2016年為300萬套,到2017年猛增到了800萬套。隨著智能門鎖的不斷發展和改進,將進一步打開智能門鎖市場,預計2018年中國智能鎖需求量約為1300萬套。到2019年,智能鎖市場需求量將超2000萬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指紋識別、手機開鎖、虹膜開鎖、手機遠程報警、身份證開鎖、聯網智能門鎖等新技術應用產品的相繼問世,讓智能鎖的功能和應用更多豐富和多元,并與智能家居、物聯網的發展同步。我國智能鎖產業經過十多年的持續發展,智能鎖功能不斷增多,80后90后對智能鎖有著更多的好感,距離普及僅一步之遙。目前國民收入提高消費升級,中國智能鎖的市場井噴已經達到臨界點,即將全面爆發。

然而智能鎖市場前景廣闊,安全性卻還是受到質疑。為了更好的貼合消費者的需求、保護消費者的權益,智能鎖廠商應加大安全性方面的研發,生產出更具有競爭性的產品。而消費者在使用智能鎖時也應保持警惕,妥善保管好信息識別卡,防止被非法讀取和復制。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智能鎖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