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機器人產業園布局及40個機器人產業園匯總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07 13: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工智能時代的到來,在“機器人換人”大潮下,中國已連續兩年坐上世界機器人最大消費國的寶座。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發布的數據,2017年中國機器人銷量為13.8萬臺,增長58%;2018年全國工業機器人保持快速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面對這樣一個“大蛋糕”,各個地方政府紛紛“摩拳擦掌”,紛紛籌建和規劃工業機器人產業基地,意圖在工業4.0的浪潮中,率先吃到肉。就連有些縣也開始著手布局機器人產業園的建設,例如江西省九江市星子縣、重慶市璧山縣、安徽省肥東縣、河北省固安縣以及香河縣都在積極籌建機器人產業園。

據數據統計顯示,截止2018年2月全國共有65個機器人產業園在建或已建成,許多省份更是有多個產業園落地,如江蘇省就有昆山、張家港、南京、常州及徐州5座城市“配備”機器人產業園,以及海安機器人小鎮。以下是部分產業園名單匯總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