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長租公寓陣亡名單:從風口到雷口長租公寓何去何從?(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07 12: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從2017年7月26日,住建部放出了“租售同權”的大利好后,一直潛伏在資本市場“水底”的“長租公寓”迅速成為2018年的新風口。受政策紅利助推,近年來住房租賃領域投資火爆。在各路資本不斷涌入、長租公寓規模壯大的同時,也使得長租公寓被埋下了“爆倉”的隱憂。

我愛我家前副總裁胡景暉曾表示,“長租公寓爆倉,要比P2P爆雷更可怕。”一語成讖,長租公寓停運,無數租戶以及背后的房東和消費金融機構陷入糾紛。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8家長租公寓企業陣亡,其中杭州鼎家、上海寓見爆倉廣為人知。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長租公寓“陣亡”共同原因——“盲目擴張”和“資金鏈斷裂”。由于目前大多數的長租公寓基本都是包租的模式,采用“巨額融資+資金池+現金流”的運作模式,長租公寓企業為了房源擴量,加速占據市場,資金的消耗巨大,不斷通過社會化融資,甚至高利息借貸。一旦資金流斷裂,那么爆雷是必然的。

爆雷后的長租公寓亟待規范。后續的長租公寓企業,更應該科學的思考如何建立適應自身的發展模式,而不是一味地野蠻生長,只有合理合規的發展,才能保證市場的細水長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長租公寓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