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作用明顯 國家鼓勵物業管理行業發展(附政策盤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03 16: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業管理行業有著維持社區和諧、解決促進就業、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等重要作用。在政策上,我國鼓勵物業管理行業發展。發改委于2014年頒布《發改委關于放開部分服務價格意見的通知》,取消了對非保障性住房的物業服務價格控制,允許其與業主自由合同定價。這一法規的出臺,開放了物業費的市場化定價。此外,2015年國務院頒布《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業促進消費結構升級的指導意見》,也提出要加快發展生活性服務及促進消費結構升級的總體要求,推動物業管理等生活性服務的發展。

我國物業管理行業雖然已經經過30多年的發展,但還是有一些問題,政策法規建設還需要進一步完善,主要包括行業效率低、風險高、物業定位失衡以及行業主體成熟度低等問題。這些傳統物業行業所暴露出來的問題需要新的商業模式、政府法規配套完善以及品牌企業的出現來逐步解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物業管理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