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保健品行業發展趨勢六大預測:保健品市場監管將更加嚴格(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1-02 11: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隨著權健集團和“抗癌神藥”登上風口浪尖,保健品行業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中國自古有“藥食同源”的食療傳統,再加上生活水平和觀念的變化,保健品產業于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異軍突起。這些年涌現出的3000多個保健品品牌,有的延續至今,有的匆匆退場。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達到2613.3億元,2017年市場規模為2938.9億元,同比增長12.46%。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狀況,以及行業發展趨勢,預計到2019年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3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2019年保健品行業發展趨勢六大預測

1、人口老齡化:消費基數增大需求欲望提升

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2017年60周歲及以上人口24090萬人,占總人口的17.3%,其中65周歲及以上人口15831萬人,占總人口的11.4%。當一個國家或地區60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10%,或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7%,即意味著這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口處于老齡化社會。相對較長的壽命橫向拉長消費者的可消費時間,增加對保健品的購買頻次,使得社會整體對營養保健品的需求增長。隨著老齡社會的深化,未來我國居民對于醫療保健的需求必將呈指數級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中國80/90后將帶來健康、有機和保健食品的快速普及

美國的60-70年代生人,作為嬰兒潮的下一代生活富足程度較上一輩有較大改善,在成為消費主力時帶來了健康、有機和保健食品的迅速普及。中國的90后和美國60-70年代生人相似,隨著90后站上消費主舞臺,在快節奏和高強度的現代社會中,亞健康狀態人群擴大,有利于保健食品向青壯年群體滲透。新生代消費者群體的崛起疊加消費觀念轉型將有效擴容保健食品市場的整體需求。我國的保健食品將進入滲透率和粘性比率提升的快車道。

3、保健品細分品類將加快增長

維生素及膳食營養補充劑是全球各國保健食品中占比最大的細分品類,尤其在亞洲各國,占比均近50%,此外還有體重管理、運動營養、傳統滋補類保健品等細分品類。據數據統計,2015年,中國保健食品市場中維生素及膳食補充劑占比最大為54.8%,規模超過1000億元,過去5年年均復合增長率(CAGR)為11.7%。維生素及膳食營養補充劑中,免疫調節類產品比重最大,達到23%,過去5年保持較快增速。份額已超越增速放緩的骨骼健康類產品(占比22.1%);女性健康類產品增長最快,其后是能量補充類產品,二者CAGR均超14%。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預計2019年保健品細分品類將加快增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