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貴州省白酒產值將達1200億元 一文看懂貴州白酒行業發展現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9 19: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貴州省人民政府發布了《省人民政府關于印發貴州省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振興行動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白酒產量達到50萬千升,產值達到1200億元;到2022年,白酒產量達到80萬千升,白酒產值達到1600億元。談及酒業發展思路,貴州省表示將從三大思路入手:以龍頭為引領著力打造企業梯隊;以市場為導向調整優化產品層次。以品牌為核心創新營銷方式。

那么目前貴州省白酒行業發展如何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白酒行業經營現狀: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2018年1-10月全國各省市白酒產量為72.79億升,其中,2018年1-10月貴州省白酒產量位居第7,占全國總產量的4.04%。2018年1-3季度貴州省白酒產量呈小幅度下降趨勢,下降幅度有所加大;2018年3季度貴州省白酒產量相比1季度下降0.97萬千升,下降10.07%。2018年10月貴州省白酒產量為2.82萬千升,同比下降12.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從2012年開始,貴州深入實施白酒產業發展戰略,結合市場不斷轉變生產經營發展思路,推動白酒全面升級。在全力發展以茅臺酒為代表的醬香型白酒的同時,貴州提出“醬濃并舉、兼有其他”,培育了一批白酒特色品牌,目前,貴州省已經形成了包括醬香型、濃香型、兼香型等香型、中高端產品并舉的格局。

近年來,貴州省白酒產量整體處于增長態勢。數據顯示,2012-2017年貴州省白酒產量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1%,2012-2016年貴州省白酒行業產量逐年增加,2017年產量略有下滑。2018年1-10月貴州省白酒產量為30.6萬千升,同比增長0.9%。

數據來源:貴州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遵義是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之一的茅臺酒的故鄉,貴州全省九成左右白酒都是出于遵義。數據顯示,2018年1-10月遵義白酒總產量為27.05萬千升,占貴州省白酒產量的88.4%。

數據來源:貴州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