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產業成為支柱性產業 浙江省健康小鎮發展現狀大剖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8 08: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健康是人類永恒的主題也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志,健康已成為新世紀人們生活的基本目標。大健康是根據時代發展、社會需求與疾病譜的改變,提出的一種全局的理念。大健康產業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美國著名經濟學家保羅?皮爾澤曾將其稱為繼IT產業之后的全球“財富第五波”。

大健康產業可以理解為圍繞滿足各類健康(身體、精神、環境)需求的所有產業總稱,包括醫療產品、保健用品、營養食品、醫療器械、保健器具、休閑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詢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目前,我國依托大健康四大產業層級,形成了囊括醫療產品、服務、健康管理、環境、康體養生、智慧養老、商業配套、產業配套等全產業鏈的健康產業譜系。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目前,我國大健康產業發展處于初級階段,尤其是健康管理正處于市場培育階段,因此,產業發展具有空間大、增速快的特點。據數據顯示,2017年大健康產業規模達4.4萬億元,預計2018年將達5.4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