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企業迎政策利好!我國文化產業發展現狀分析(附政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7 09: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文化體制改革中經營性文化事業單位轉制為企業的規定》和《進一步支持文化企業發展的規定》。規定明確,通過公司制改建實現投資主體多元化的文化企業,符合條件的可申請上市。鼓勵符合條件的已上市文化企業通過公開增發、定向增發等再融資方式進行并購和重組;并且鼓勵符合條件的文化企業進入中小企業板、創業板、新三板、科創板等融資。

近年來,我國文化產業各方面發展較好。據對全國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6.0萬家企業調查,2018年前三季度,上述企業實現營業收入6359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9.3%(按可比口徑計算,考慮統計制度規定的口徑調整、統計執法增強等因素影響),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文化及相關產業9個行業中,7個行業的營業收入實現增長。其中,實現兩位數增長的行業有2個,分別是:新聞信息服務營業收入5927億元,增長26.7%;創意設計服務7565億元,增長18.7%。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區域看,東部地區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9325億元,占全國77.6%;中部、西部和東北地區分別為8305億元、5274億元和686億元,占全國比重分別為13.1%、8.3%和1.1%。從增長速度看,西部地區增長12.8%,東部地區增長9.2%,中部地區增長8.6%;東北地區增速下降0.6%,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0.4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