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產業成戰略性新興產業 上海打造“5+X”健康服務產業園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7 09: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健康產業包括醫藥工業、醫藥商業、醫療服務、保健品、健康管理、保健服務等領域,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長最快的產業之一。從國際大健康產業結構來看,中國的大健康產業仍處于初創階段,產業潛力正在釋放,發展前景無限。

我國大健康產業正進入一個高速成長期,尤其是健康管理、專科醫療、健康養生、生物醫藥等領域快速發展。上海市更是在布局大健康產業中動作頻頻,健康醫療產業作為上海市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產業發展對促進上海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培育發展新動能具有重要意義。生物醫藥產業是上海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支柱,日前《促進上海市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2018-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產業規模達到4000億元;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生物醫藥創新策源地和生物醫藥產業集群。

下面來了解一下上海市大健康產業發展現狀吧!

一、衛生醫療:各項指標穩中有長

2017年上海市三大健康指標繼續保持發達國家和地區的水平。戶籍人口期望壽命83.37歲,其中男性80.98歲,女性85.85歲。上海地區孕產婦死亡率3.01/10萬;上海地區嬰兒死亡率3.71‰。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衛生機構及醫療業務

2017年,全市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5144所(含村衛生室),其中:醫院363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4574所,專業公共衛生機構112所,其他機構95所。全市醫療機構實際開放床位13.46萬張,比上年同期增長4.18%。全市衛生人員總數為22.78萬人。

數據來源:上海市統計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全市各醫療機構診療總次數為27342.32萬人次,同比增長2.77%。門急診25728.22萬人次,同比增長3.16%。出院人數419.73萬人次,同比增長6.50%。住院手術人次數230.00萬人次,同比增長6.03%。病床使用率93.52%,人均住院天數10.72天。家庭病床5.23萬張,同比增長0.77%。

全市醫療急救中心急救業務量繼續維持增長,全年院前急救完成急救公里1524萬公里;急救車次76.3萬次,急救人次68.9萬次,分別同比增長4.56%、5.45%。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