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貴安新區產業轉移目錄一覽:電子信息等產業將優先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4 09: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根據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全國國土規劃綱要(2016—2030年)》以及國家有關行業規劃和區域政策文件,對《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2年本)》進行了修訂,形成《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8年本)》。目錄中提出東部地區要率先實現產業轉型升級,積極承接國際高端產業轉移,推動傳統產業向中西部地區轉移。要依托雄厚的產業基礎和相對完善的市場機制,建設有全球影響力的先進制造業基地,成為我國先進制造業的先行區、參與經濟全球化的主體區,建設全國科技創新與技術研發基地。

貴安新區2011年10月建立,并以貴陽、安順兩地名的第一個字而定名為貴安新區。是中國第八個國家級新區,位于貴州省貴陽市和安順市結合部,區域范圍涉及貴陽、安順兩市所轄4縣(市、區)21個鄉鎮,規劃控制面積1795平方公里。貴安新區是黔中經濟區核心地帶,區位優勢明顯,地勢相對平坦,人文生態環境良好,發展潛力巨大,具備加快發展的條件和實力,將建設成為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環境優美的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和生態文明示范區。

貴安新區是南方數據中心核心區、全國大數據產業集聚區、全國大數據應用與創新示范區、大數據與服務貿易融合發展示范區、大數據雙創示范基地、大數據人才教育培訓基地。

據《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8年本)》顯示,貴安新區優先承接發展的產業、如下:

優先承接發展的產業

一、電子信息

1.集成電路芯片設計、新型電子元器件及電子專用材料

2.應用軟件開發、信息系統集成服務、物聯網技術服務、數字內容服務

3.大數據采集、存儲、加工及分析、交換交易、運營服務

4.工業領域的大數據服務及解決方案、行業大數據系統安全可靠軟件

5.大數據安全服務

6.基于大數據的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健康、智慧農業等

7.人工智能軟件、系統、平臺,智能可穿戴、虛擬現實設備、智能無人飛行器等產品

8.計算機整機及零部件、計算機外圍設備、工控計算機及系統、信息安全產品

二、醫藥

1.化學藥品制劑

2.醫療儀器設備及器械

3.中成藥

4.生物藥品

三、機械

1.電梯、自動扶梯及升降機

2.農、林、牧、漁專用機械

3.公共安全及應急、救援裝備

4.通用零部件

四、汽車

1.新能源車整車

2.節能汽油發動機總成

3.掛車

4.新能源汽車電池、電機、電控等關鍵零部件

五、航空航天

1.通用飛機整機

2.航空發動機及零部件

3.航空設備及系統

4.航空維修及技術服務

5.衛星、運載火箭等航天相關設備及零部件

6.北斗衛星地面應用系統及設備

7.航空材料

8.航空運營及支持

六、智能制造裝備

1.智能裝備關鍵基礎零部件

2.服務機器人、工業機器人

3.增材制造裝備

七、軌道交通

1.軌道交通專用設備、關鍵系統及部件

八、新材料

1.新型電子功能材料

2.新型無機非金屬材料

九、食品

1.菌類加工(貴陽市、畢節市、銅仁市、黔西南州、貴安新區)

十、生產性服務業

1..研發與設計服務

十一、節能環保產業

1.城市協同處置污泥及垃圾的燒結制品制造裝備及產業

2.高效節能技術和裝備

3.先進環保技術和裝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