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廣東省東莞市產業轉移情況匯總一覽:哪些產業優先承接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4 09: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廣東制造名城東莞市立足產業自發集聚基礎,結合產業發展空間需求,以營造產業生態與推動產城融合為導向,為東莞重點新興產業在空間尺度上構建“一核三帶十區”的發展布局,打造十大產業集聚區,升級東莞產業發展新陣列。

東莞,又稱“莞城”,廣東省地級市,全國5個不設區的地級市之一。位于廣州東南、珠江口東岸,南鄰深圳,國際花園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籃球城市,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東莞是嶺南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中國近代史的開篇地和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廣東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貿口岸,為“廣東四小虎”之首,號稱“世界工廠”,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和廣東歷史文化名城。

產業結構

東莞依托電子信息、裝備制造、紡織服裝、食品飲料、家具制造等“五大支柱、四大特色”產業不斷優化升級,新一代電子信息、機器人、智能終端、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產業不斷發展壯大,以及散裂中子源大科學裝置等科技創新載體的前瞻布局,2017年地區生產總值達7582億元,位居全國19名,五年來年均增長8.39%,是唯一列入廣深科技創新走廊的地級市。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東莞市作為制造名城,制造業自然支撐著經濟的發展。近年來,東莞市五大支柱產業增加值持續增長。據統計顯示,2017年全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五大支柱產業完成增加值2288.28億元,比上年增長12.9%。而工業四個特色產業也得到持續發展,2017年完成增加值321.37億元,增長5.6%。

數據來源:東莞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東莞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