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產品提價“上癮” 或因維持下滑的業績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1 17: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2月20日晚,東阿阿膠發布公告稱,結合公司投入和市場供需情況,公司重點產品東阿阿膠出廠價上調6%。公司表示,短期內,產品價格調整對公司業績產生的影響難以預計。

在媒體的公開報道中,東阿阿膠總裁秦玉峰表示,此次提價的產品包括阿膠塊和復方阿膠漿,桃花姬等其他產品不在調整價格之列。公司阿膠定位“滋補國寶”,面向高端滋補客群,復方阿膠漿定位氣血保養,是公司最為核心的兩大產品。

作為國內阿膠龍頭生產企業,近年來東阿阿膠產品提價“上癮”。初步統計自2010年以來,東阿阿膠對旗下產品已經提價多次,背后的原因無外乎于國內毛驢存欄量逐年下降,驢皮資源日趨緊張,導致原料收購價格不斷上漲。

對于此次的價格調整,東阿阿膠并未明確提出原因,但實際上仍是阿膠初始原材料的日益緊缺所致。秦玉峰表示,國內驢皮存量持續下降,另一方面對假阿膠的檢測已經堵住了全部漏洞,這意味著驢皮會更加緊張;同時隨著不少國家出臺禁止,導致驢皮進口也有所減少。那么價格上漲是不是維持利潤?

東阿阿膠凈利潤首次出現負增長

2018年上半年,東阿阿膠實現營業收入29.86億元,同比增長1.76%。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8.62億元,同比下降4.35%;據了解,這是東阿阿膠自2009年一季度以來凈利潤首次出現負增長。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產品來看,阿膠系列產品營收23.43億元,同比減少5.21%。醫藥貿易營收1580.82萬元,同比減少81.09%。據悉,自2006年東阿阿膠多次以以驢皮緊缺、成本上漲為由,在10多年來對阿膠塊進行了18次提價,單次漲幅在5%至60%不等。此外,“水煮驢皮”事件后,網友熱議阿膠保健功效,可能影響消費者信心。因此,東阿阿膠業績增長乏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保健品行業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