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行業發展迎來春天 2020年零食行業總產值規模將近3萬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1 10: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對食品安全和消費體驗的關注不斷升級,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愿意為高品質溢價買單。人們愿意用更高的價錢購買采用真正高品質原料的產品。零食,通常是指一日三餐時間點之外的時間里所食用的食品。一般情況下,人的生活中除了一日三餐被稱為正餐食物外,其余的一律被稱為零食。零食可分為三類,原產品零食、初加工零食和深加工零食。

零食行業進入“4.0版”

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服務業研究室副主任陳麗芬20日介紹,零食行業進入“4.0版”。零食行業發展迎來了春天,從以簡單補充飲食需求為核心的粗放經營“1.0版”,到居民健康生活理念崛起時代以改進產品品質為根基的“2.0版”,再到考慮多元消費場景、融入文化休閑元素打造主題零食品牌“3.0版”,直至進入貼合顧客物質消費、精神愉悅全方位需求,繼而企業與客戶彼此互動,共同實現自身社會價值的“4.0版”新時代。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零食行業總產值規模將近3萬億元

零食行業既是消費升級的受益者,也是了消費升級的推動者,行業以絕對的優勢在快速消費品市場中崛起,呈現出“快、廣、多、變”特征,成為未來快速消費品市場中最具前景、最有活力的行業。數據顯示:零食行業總產值規模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從2006年的4240.36億元增長至2016年的22156.4億元,增長幅度達422.51%,年復合增長率為7.98%。根據預測,到2020年零食行業總產值規模將接近3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