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寶雞市產業轉移目錄一覽:新材料等13大產業將優先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0 17: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前三季度,寶雞市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前三季度,寶雞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不含軍工企業)產值比上年同期增長10.0%,增速比上半年下降5.7個百分點;增加值增長8.5%,比上半年下降1.3個百分點,低于全省0.7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前三季度,寶雞市35個工業大類行業中有27個行業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長,增長面為77.1%。寶雞市35種主要工業產品產量中,有17種實現同比增長,增長面接近一半。

前三季度,十二戶大企業增加值累計增長11.9%,對寶雞市規模以上工業增長的貢獻率穩步提升至64.1%,高于上半年10.8個百分點。在影響因素復雜多變的情況下,起到了工業增長“穩定器”的作用。

前三季度,在寶雞市工業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能源工業貢獻突出,增加值同比增長20.3%,高于規模以上工業11.8個百分點,增加值占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總量的比重為17.0%,對工業增長的貢獻率為38.0%,高于上半年1個百分點。

前三季度,寶雞市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3.0%,較8月提高0.1個百分點,高于全省平均2個百分點。本年施工項目個數增長6.6%,其中億元以上項目個數增長19.9%。全部投產項目個數增長24.7%。自年初累計新增固定資產增長47.9%。寶雞市固定資產投資呈現平穩增長態勢。

按產業分:前三季度,第一產業投資增長47.1%,占比為13.6%;第二產業投資下降10.3%,占比為21.2%;第三產業投資增長17.2%,占比為65.2%。


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根據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全國國土規劃綱要(2016—2030年)》以及國家有關行業規劃和區域政策文件,對《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2年本)》進行了修訂,形成《產業轉移指導目錄(2018年本)》。目錄中提出西部地區是產業轉移的主要承載區,也是重點生態保護地區,要大力實施優勢資源轉化戰略,加快沿邊開發開放,建設國家重要的能源化工、資源精深加工、新材料和綠色食品基地,以及區域性的高技術產業和先進制造業基地。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