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產業前景光明:醫藥投資將有所上升 生物藥等四大領域引領發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20 11: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健康產業關乎國民經濟的持續發展和新增長動力,關乎社會的穩定與和諧。近幾年,國家出臺多項宏觀規劃,涉及健康產業。大健康產業是根據時代發展、社會需求與疾病譜的改變,提出的一種全局性理念,是圍繞滿足各類健康(精神、心理、生理、社會、環境、道德)需求的產業總稱,依托大健康四大產業層級,形成了囊括醫療產品、服務、健康管理、環境、康體養生、智慧養老、商業配套、產業配套等全產業鏈的健康產業譜系。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健康中國”戰略推動大健康產業發展醫藥制造業投資將有所上升

大健康產業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美國著名經濟學家保羅?皮爾澤曾將其稱為繼IT產業之后的全球“財富第五波”,特別對于中國來說,目前“健康中國”戰略進一步提升了大健康產業的地位,未來大健康產業前景光明。2017年國內大健康產業總產值約4.4萬億元,預計到2020年產業將達到8萬億規模,市場潛力巨大。隨著健康中國戰略的持續推進,健康產業正在逐漸占據頂層設計的重要位置,成為各方資本競相追逐的朝陽產業。

而醫藥產品更是我國大健康產業發展的核心層,而國家對醫藥衛生事業的投入加大,資本市場迅猛發展。2016年全國醫藥制造業固定資產投資達到6299億元,為歷年來最高水平。2017-2018年醫藥行業投資趨于冷靜,過去一年,去杠桿、中美貿易摩擦等因素帶來的宏觀經濟環境變化都給醫藥行業投資帶來影響。不過初步估計到2019年,醫藥行業在歷經一系列挑戰和調整之后,醫藥制造業固定資產投資額將達到約6800億元左右,同比增長約1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全國醫藥生產一直處于持續、穩定、快速的發展階段。醫藥工業保持了較好發展態勢,整體利潤水平平穩增長,國內規模以上醫藥制造企業經營狀況良好。2017年全國醫藥制造業企業營業收入2.82萬億元,實現利潤總額3314.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