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享按摩椅行業格局分析:運營模式/盈利模式/品牌布局等(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9 13: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們對大健康理念的追崇,健康、養生類的產品受到歡迎。大健康產業涉及領域很廣,而休閑產品逐漸受到追捧。按摩椅作為其中一種產品,成為消費者已經購買或考慮購入的產品。

隨著共享經濟概念的流行,按摩椅也成為了“共享”產品。共享按摩椅是利用休閑、商務等候場景的碎片化時間提供按摩椅服務,其將按摩椅使用場景擴充至影院、酒店、機場、火車站等。共享按摩椅使用方便,也不需要用戶花大筆價錢購置設備,在推出之后備受歡迎,市場快速擴張。

從市場的角度看,按計算,目前按摩器具市場滲透率1.12%,因為共享按摩椅降低了消費門檻將會提高滲透率,保守假設共享按摩椅市場滲透率為1.5%,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費500元用于按摩,共享按摩椅的市場規模近60億元。

中國按摩椅普及率仍較低,作為一個符合健康趨勢的新興設備,共享按摩椅還有很大的增量空間。若國內滲透率能達到5%,市場規模將增長到近200億元。

共享按摩椅規模預測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運營模式

共享按摩椅主要由供應商提供設備到各個應用場景中,而商場、電影院等應用場景對按摩椅進行清潔、整理等日常維護。到應用場景消費的消費者支付一定的費用就可以享受到按摩椅提供的服務。

其中,按摩椅廠商中有的采用的是加盟形式,提供設備給應用場景,然后從盈利中分成;有的是采用直營模式,即廠商租用場地投放自己的按摩椅產品;另外也有廠商只售賣設備,不參與經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