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地產運營商角色分析:普洛斯萬科充當什么角色?(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12-14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物流地產市場可以用一家獨大百家爭鳴來概括,國內物流地產運營商中龍頭當之無愧為普洛斯,截至2017年6月運營面積(包括正在運營、在建以及儲備建面)超4000余萬方,市場份額遙遙領先其他物流地產商。寶灣、嘉民、易商、宇培等運營面積處于200-500萬方,歸屬為二線龍頭。

中商情報網訊:物流地產對大客戶的黏性更強、存在很強的網絡布局的內生擴張動能。相比于第三方物流、電商而言,物流地產商更為專注、服務更專業,第三方物流以及電商自建倉均用于輔助物流運輸以及電商零售等主營業務。

從參與模式來看,目前市場的參與者可以分為三類:第一,以重資產運營為核心專注物流園區及相關設施組合開發和運營的企業,以國內物流地產商寶灣物流、萬科物流等為代表;第二,以高杠桿擴張為特征的基金驅動型企業,以國際物流地產商為代表,例如普洛斯、嘉民等;第三,以打造生態圈、完善供應鏈或物流運輸為主切入物流領域,如中儲股份、京東物流等。

物流園區土地是開展業務的基礎條件,因此早期進入行業的物流地產商擁有絕對優勢,體現在獲取土地的成本、園區區位以及園區規模等方面,從而在租賃費用以及獲取大客戶方面擁有絕對的成本優勢,大客戶的持續合作也將成為物流地產開發商與當地政府的紐帶。未來高端物流倉儲行業容量將迅速擴大,早期物流地產開發商普洛斯、寶灣、嘉民、安博等均會享受到市場規模擴張帶來的紅利,并將在行業中持續保持領先。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物流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